海關首次檢獲迷幻蘑菇

2005年8月11日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日)偵破兩宗販毒案件,除瓦解了一個跨國販毒集團,檢獲2.9公斤氯胺酮,還首次檢獲迷幻蘑菇,重7.5克。

在第一宗案件,海關人員昨午在香港國際機場截查一名由印度(班加羅爾)經泰國曼谷轉機抵港的32歲馬來西亞籍男子,在他攜帶的一個紙皮箱內發現24罐營養奶粉,其中6罐藏有合共2.9公斤的氯胺酮,市值約95萬元。

海關人員隨即展開監控遞送行動,在尖沙咀拘捕一名35歲印度籍男子,涉嫌是接頭的毒販。

該名印度男子及馬來西亞男子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的罪名,並將於明日(八月十二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在第二宗案件,海關人員於八月八日在機場空郵中心檢查兩件從加拿大寄來報稱是衣服的郵包時,發現藏有約72克大麻花毒品。

昨日,一名24歲本地男子到北角一個郵局懷疑領取郵件時,被海關人員拘捕。海關人員其後在一個住宅單位中搜出一批毒品,包括可卡因、大麻,5仔丸、迷幻蘑菇和一批吸毒工具,市值約5萬元。

該名24歲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梁麟祥說:「由於內地及香港執法機構嚴厲打擊販毒活動,兩地出現氯胺酮供應短缺的情況。最近的情報顯示氯胺酮從東南亞國家販運到本港及內地情況呈上升趨勢。」

他強調香港海關會加強與內地及海外執法機關的聯繫及情報交流,以更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他續說:「毒販可能會利用香港有利的地理位置及發達的運輸網絡來販毒。不過,憑著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及利用先進科技,香港海關充滿信心能有效防止香港成為販毒轉運中心。」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五年八月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