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落馬洲檢獲約值288萬元電子產品

2005年8月18日

海關人員今晨(八月十八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採取反走私行動,在一輛入境的私家車上檢獲一批未列於載貨艙單的電子產品,總值約288萬元。

今晨約零時三分,海關人員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沒有載貨的私家車。進行查驗後,海關人員發現後座乘客座位的背後藏有300個懷疑冒牌及印有虛假說明的電腦硬盤、3,207部無線電話及2,800件電腦隨機接達記憶體(RAM),總值約288萬元。

一名44歲男司機及兩名男乘客(分別為24及38歲)即場被海關人員拘捕作進一步調查。

為有效打擊跨境走私罪行,海關人員將繼續在各管制站保持高度警覺;在高科技儀器的協助下,致力打擊跨境走私活動。香港海關亦會與內地海關加悤情報交流。

任何人士如入口未列於載貨艙單的貨物,將會根據《進出口條例》被檢控。違例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而涉案貨物及車輛亦可能會被充公。


二○○五年八月十八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