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掃蕩深水埗冒牌卡通產品批發及零售店

2005年9月2日

海關人員今日 (9月2日)在深水福榮街一帶進行一次大規模反冒牌貨行動,掃蕩涉嫌批發及售賣冒牌卡通人物產品的店鋪。

今年6月30日在灣仔太原街進行大型反冒牌卡通人物產品行動後,海關今日再採取突擊掃蕩,顯示海關決心與商標持有人緊密合作,保護知識產權。

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和特遣隊人員在有關的商標持有人的協助下,今日上午11時突擊搜查深水區16間批發及零售店舖,它們涉嫌售賣冒牌卡通人物產品,涉及多個偽冒日本和美國著名品牌。

行動中,海關檢獲37,500件冒牌卡通人物產品,種類包括玩具、文具、手袋及家庭用品等,總值約150萬元。

海關並拘捕9男12女,全部為香港人,包括店鋪負責人及售貨員,年齡介乎22至52歲。現准以保釋候查。

初步調查亦顯示部分商戶魚目混珠,同時出售正貨及冒牌貨,試圖避過海關人員的偵緝。海關現正追查冒牌貨來源。

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雷健雄今日(9月2日)在記者會說;「香港海關將會繼續與商標持有人緊密合作,監察市場情。」

他說:「海關與有關的商標持有人設有指定的聯絡員,能迅速交換情報。當海關收到情報、投訴或舉報時,會盡快聯絡商標持有人協助驗證貨物的真偽,一經商標持有人確認是冒牌貨品時,海關便會立即跟進調查及採取行動。」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若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牦造商標貨品以作售賣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市民如發現冒牌貨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五年九月二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