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走私豬肉及未完稅香煙

2005年9月2日

海關人員昨日(九月一日)在文錦渡管制站偵破一宗懷疑走私案件,從一輛抵港貨車檢獲1,550公斤走私豬肉,和118萬支未完稅香煙。

昨晚約九時三十分,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從深圳抵港報稱載有一批水果的貨車,結果搜獲逾1,550公斤走私豬肉,約值45,660元,及118萬支未報關香煙,約值177萬元,應課稅值約95萬元。

海關人員拘捕一名48歲男貨車司機。該名司機將根據《進出口條例》被控「輸入未列於載貨艙單貨物」,及根據《進口野味、肉類及家禽規例》被控「在沒有官方證明書的情況下進口肉類」。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入未列於載貨單的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內的《進口野味、肉類及家禽規例》,任何人士攜帶任何肉類及家禽入境而未領有衛生證明書,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二OO五年九月二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