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青網大使 「我承諾」會員攜手捍衛知識產權(附圖)

2012年12月29日

約2800名《青少年打擊網上盜版大使》(青網大使)、「我承諾」會員及其他嘉賓今日(十二月二十九日)參加香港海關及知識產權署合辦在海洋公園舉行的「我承諾‧青網大使繽Fun海洋夜」,活動的目的在於提升社會大眾,尤其是青少年,對尊重和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

知識產權署署長張錦輝及香港海關署理副關長譚耀強晚上為活動擔任主禮嘉賓。

張錦輝表示知識產權署很高興再次與香港海關攜手舉辦「我承諾‧青網大使繽FUN海洋夜」,得到青網大使、「我承諾」行動會員,以及其家人、朋友的支持及參與,凝聚社群力量,共同宣揚尊重知識產權的信息。

譚耀強在典禮上表示青網大使計劃由二零零六年開展至今,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隨着青網大使的發展融入社會不同層面,營造一個孕育創意的環境,讓香港的創意工業得以持續發展。

主禮嘉賓在典禮上頒發了三個青網大使計劃團體獎及十一個個人獎項,以表揚制服團體及其會員積極參與青網大使計劃的活動。此外,亦同時頒發獎項予「知識產權保護傘」及「2012中學生網Game」設計比賽的得獎者,以鼓勵青少年繼續支持原創。當晚大會邀請一批本地唱作歌手到場表演,與參加者分享保護知識產權的信息。

知識產權署於一九九九年推出「我承諾」行動,宣揚尊重知識產權的觀念,至今吸引了超過一萬名市民加入成為會員。會員承諾拒絕購買或使用盜版貨和冒牌貨,並尊重別人的知識產權。

「我承諾」行動過去數年為會員舉辦不同的活動,包括音樂會、電影優惠活動、免費音樂下載、原創現場樂隊表演等等,藉以提高公眾對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

青網大使計劃於二零零六年由香港海關創立,並且獲得知識產權業界的鼎力支持,計劃的目的在於提升年青一代尊重知識產權的意識及宣揚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

一如既往,青網大使計劃在二零一二年舉辦了一連串的培訓和教育活動,包括廣州遊學團及「鼓勵原創、尊重知識產權」短片觀賞會、並與「我承諾」行動合辦「知識產權保護傘」設計比賽及「2012中學生網Game」設計比賽等。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