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慶祝二○一六年國際海關節(附圖)

2016年1月25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和海關關長鄧忍光今日(一月二十五日)主持二○一六年「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

因應今年世界海關組織所定的主題「數字海關:漸進發展」,蘇錦樑指出資訊及通訊科技對促進經濟增長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他說香港海關不斷應用資訊科技,以完善海關服務及積極達致全球互聯互通。

蘇錦樑同時讚揚香港海關在提高效率,以及為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及物流樞紐的地位而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在慶祝酒會上,鄧忍光表示香港海關一直廣泛應用先進科技於清關系統和執法系統上,以簡化清關程序及打擊罪行。此外,香港海關亦致力提供電子化客戶服務,使海關程序更具透明度和容易了解。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以來,今年是第二十八次慶祝「國際海關節」。在慶祝酒會上,蘇錦樑頒發世界海關組織嘉許狀予香港海關人員,表揚他們在推動海關數碼化工作上的顯著貢獻。

約三百五十名嘉賓出席是次酒會,包括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官員、多國駐港使節和海關代表、內地和澳門海關代表,以及私人機構代表等。

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