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與珠寶業界協力保護知識產權

2005年9月27日

海關關長湯顯明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說,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商業侵權活動,以保障合法經營者,及維護香港在國際上的貿易聲譽。

就海關昨日(九月二十六日)採取打擊售賣冒牌珠寶商的行動,湯關長指出海關一直與各大商會及各行業緊密合作,以打擊商業侵犯版權活動。

湯關長表示珠寶飾物是受遊客歡迎的產品,包括內地訪客;而絕大部分香港的珠寶店都是售賣正貨的誠實商炉。

湯關長今日下午與香港珠寶玉石廠商會會長李景熹會面,他對商會邀請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為會員在下月舉辦反侵權研討會表示歡迎。

該會並承諾會全力支持海關的執法行動,以保護知識產權。

湯關長說:「商會的積極行動,對部門遏止干犯商標活動尤其重要。」

香港是世界第二大珠寶出口地,在2004年出口了約270億元珠寶產品,顯示香港在珠寶業方面成就卓著。湯關長表示業內大部分經營者都奉公守法,而海關昨日的執法行動正好向極少數的侵權商炉傳遞一個明確的信息,就是政府決心杜?商標侵權活動,並將違法者繩之於法。


二○○五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