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550萬元冒牌珠寶

2005年9月27日

海關人員昨日 (九月二十六日)偵破最大宗冒牌珠寶案,檢獲450件冒牌珠寶,總值約550萬元。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昨日中午突擊搜查九龍區10個地點,在其中5間珠寶店(3間位於尖沙咀、1間位於土瓜灣及1間位於九龍灣),檢獲約450件冒牌珠寶首飾,包括戒指、手鍊、頸鍊及垂飾等。

海關人員拘捕11人,包括4男7女,年齡介乎30至57歲。全部均已獲准保釋候查。

行動中,大部分貨物均在兩間店舖(1間位於土瓜灣及1間位於九龍灣)搜出,檢獲的冒牌貨佔全店貨物不足一成。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譚耀強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說:「海關與商標持有人一直保持緊密合作,以更有效監察市場售賣冒牌貨活動;並與有關商會建立策略性伙伴關係,以提醒商戶尊重知識產權。」

「就昨日的執法行動,海關已聯絡珠寶業有關組織,提醒他們留意售賣冒牌貨的害群之馬,並促請他們進一步提高業內保護知識產權意識,以達至雙贏的效果。」

譚耀強強調,海關將會繼續嚴厲打擊售賣冒牌貨活動,全力鞏固香港「正貨之都」的地位。


二○○五年九月二十七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