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毒品及未完稅香煙

2005年10月14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昨日(十月十三日)在尖沙咀偵破一宗毒品案,檢獲796克氯胺酮、18克可卡因、94克大麻草、 900粒舒樂安定及 20,400支未完稅香煙,總值約19萬元。

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四十一歲男子,相信為毒品及私煙拆家,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及「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名,並於明日(十月十五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相信該批毒品及私煙會被分拆到油尖旺區的士高及其他娛樂筯所作販賣用途。

海關人員昨晚八時三十五分在尖沙咀堪富利士道截查一名男子,從他身上檢獲16克氯胺酮及 1克可卡因。隨後,海關人員在該名男子的寓所再檢獲780克氯胺酮、17 克可卡因、94克大麻草、900粒舒樂安定、總值約 16萬元。

同時,海關亦在單位內檢獲20,400支未完稅香煙,約值 3萬元,應課稅值為16,400 元。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而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處理、售賣或購買私煙,皆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100萬元。


二○○五年十月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