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盜版光碟集團

2005年10月14日

海關特遣隊昨日(十月十三日)採取大規模行動,在旺角和元朗打擊製造、分發及零售盜版光碟活動。

海關人員搗破一個盜版光碟燒錄中心、兩個儲存中心及六間零售店舖,並檢獲約四萬多隻盜版光碟,所檢獲的物品總值約104萬元。

行動中,海關搗破一個活躍於元朗的盜版光碟集團,相信該集團參與製造至售賣盜版光碟。

海關現正徵詢法律意見,引用《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向法庭申請凍結及充公該盜版集團的犯罪收益。經初步調查,該集團的資產估計約值310萬元。

調查所得,該集團首腦在元朗經營一間盜版光碟店舖。為逃避調查,她僱用青年人打理店舖,並設立盜版光碟燒錄工場以提供盜版光碟與該店售賣。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了三男四女,年齡介乎21至46歲,其中包括一名39歲女子,相信為集團首腦。

在旺角的行動中,海關搗破兩個儲存中心及五間零售店舖,檢獲約一萬多隻盜版光碟,檢獲總值約25萬5千元。

兩男三女被捕,年齡介乎21至46歲。

在元朗的行動中,海關搗破該集團的一個盜版光碟燒錄中心及一間零售店舖,檢獲約三萬多隻盜版光碟,檢獲總值約78萬5千元。

一名39歲女子及一名29歲男子被捕,而該名女子相信為集團首腦。

海關特遣隊監督陳志洪今日(十月十四日)說:「由於海關嚴厲打擊盜版活動,售賣盜版光碟活動一直萎縮,而在旺角的盜版活動己大幅下跌。」

海關發言人強調海關會繼續打擊盜版活動,尤其是瓦解盜版集團。


二○○五年十月十四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