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人員檢獲58公噸紫檀木

2005年10月31日

根據印度海關提供的情報,香港海關港口及海域科人員檢獲一批企圖走私入香港的紫檀木,貨值約58萬元。該批貨品裝載於三個四十呎貨櫃內。

貨櫃由印度加爾各答經新加坡進入香港,報稱載有250箱鋁製金屬壓鑄零件。

海關人員於十月二十七日在葵涌海關大樓檢查後,發現三個貨櫃全部載滿未列艙單共重58公噸的紫檀木。

經漁農自然護理署驗證後,確認該批紫壇木是屬於《動植物(瀕危物種保護)條例》內表列的瀕危物種。此種木材多用作製造高質素家具。

海關調查顯示,三個貨櫃原準備轉口到中國內地。直至目前,並未有涉案人士被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入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動植物(瀕危物種保護)條例》,任何人士若以瀕危物種作商業貿易目的,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一年。


二○○五年十月三十一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