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市民留意不安全餐桌(附圖)

2012年12月19日

香港海關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提醒市民留意數款有潛在危險的餐桌。

海關早前派員巡查傢俬零售店時,將不同款式的餐桌樣本送交認可實驗所,並根據英國家用餐桌的標準,測試其強度、耐用程度和安全性。

測試結果顯示,三款可伸延桌面的木餐桌及一款桌面以玻璃構造的餐桌未能通過穩定性的測試。在測試中,伸延後的木餐桌和玻璃餐桌的桌面容易翻倒,對使用者特別是孩童構成危害。

海關已作出跟進,扣留共六張餐桌並禁止有關產品繼續在市面出售。調查工作仍在進行。

海關發言人說:「為確保市面上供應的消費品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所訂立的一般安全規定,部門會繼續巡查零售店鋪,並抽取樣本作安全測試,亦會定期為業界舉辦講座,以提高他們對消費品安全的意識,及協助他們遵守相關條例。」

根據《消費品安全條例》的規定,任何人士不得進口、製造或供應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該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消費品,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或致函香港北角渣華道222號海關總部大樓14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一)。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