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調查懷疑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室內設計裝修服務事件

2016年2月1日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投訴,指一間公司涉嫌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室內設計及裝修服務,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作出調查後,於過去兩星期拘捕年齡介乎四十六至四十七歲的兩男一女。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保釋候查。

根據初步調查,涉案公司涉嫌以非常優惠的價格提供一份內容含糊及誤導的報價單,導致投訴人以約十七萬元選用其服務。當開始裝修工程後,涉案公司向投訴人追加八份共值約六十一萬元的報價單。

根據《條例》,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而如該消費者沒有接觸該營業行為,該消費者是不會作出該項交易決定的,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第一組指揮官黎嘉樂今日(二月一日)呼籲室內設計及裝修業界人士遵守法例,在銷售室內設計及裝修服務時,向顧客提供全面、清楚明確、易於理解及適時的重要資料。而消費者亦應謹慎選擇服務,如對附加收費有懷疑,應尋求專業意見。

市民如懷疑商戶違反《條例》,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2月1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