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一日內於機場破獲兩宗旅客販運毒品案件(附圖)

2020年2月2日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一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連破獲兩宗旅客販運毒品的案件,分別檢獲約十一公斤懷疑氯胺酮及約一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七百二十萬元。

一名男旅客和一名女旅客昨日乘搭同一航機從法國巴黎飛抵本港。海關人員替他們進行清關時,發現其寄倉行李箱內暗格藏有合共約十一公斤懷疑氯胺酮。

另外,海關人員截查一名從南非約翰內斯堡飛抵本港的男旅客時,在他所穿着的鞋履暗格內發現約一公斤懷疑可卡因。三名旅客因而被捕。

該兩名涉及販運懷疑氯胺酮的被捕人士,已共同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另一名涉及販運懷疑可卡因的被捕人士,亦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兩宗案件將於明日(二月三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重點揀選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確保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專用舉報罪案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2月2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