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提醒市民立即停止讓嬰兒使用一款牙膠(附圖)

2020年2月17日

香港海關今日(二月十七日)提醒家長須立即停止讓嬰兒使用一款牙膠,該款牙膠因其末端部分體積過小,容易深入嬰兒喉部而有導致窒息的危險,未能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條例》)所規定的一般安全規定。

海關亦同時發現另外兩款嬰兒牙膠未能完全符合識別標記及雙語警告標籤的要求,同樣涉嫌違反《條例》的規定。

海關人員早前就嬰兒牙膠安全在全港多區進行巡查行動,並從四間連鎖百貨店及一間批發商檢獲三款合共1 095件懷疑未能符合《條例》的嬰兒牙膠,當中937件為有導致窒息危險的牙膠,其餘158件則為未能完全符合識別標記及雙語警告標籤要求的產品。

調查仍在進行中。

海關提醒市民,於購買嬰兒牙膠時須注意以下事項:

海關一直致力保障消費者的安全,不時在市場巡查及抽取樣本進行安全測試,以確保玩具及兒童產品達到合理的安全程度。

根據《條例》的規定,任何人供應、製造或進口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有懷疑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 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



2020年2月17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