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於機場破獲三宗旅客販運毒品案件(附圖)

2020年3月10日

香港海關昨日(三月九日)及今日(三月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共約三點五公斤懷疑海洛英及約八百一十克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三百六十萬元。

一名四十二歲女旅客昨日由幾內亞科納克里經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飛抵本港。海關人員在替該女子進行檢查時,發現約四百七十克懷疑可卡因藏在她的陰道內,遂拘捕該名女子。

另外,海關與警方昨日亦進行一項聯合行動,截查一名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抵本港的五十三歲女旅客,在她的寄倉行李箱內發現約三點五公斤懷疑海洛英收藏於十二個杯麵包裝內,該名女子因此被拘捕。

兩名被捕女子已各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將於明日(三月十一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

此外,海關人員今日截查一名從馬來西亞檳城飛抵本港的三十五歲男旅客,並在他所穿着的內褲裏和鞋墊下發現約三百四十克懷疑可卡因。他因此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的原則,揀選出境、入境以及過境旅客作清關檢查,堵截各種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