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反走私行動檢獲電子產品(附圖)

2012年12月18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七日)在新界北進行反走私行動,先後在流浮山及落馬洲口岸破獲一宗海上走私及兩宗陸路走私案件,檢獲一批電子產品,包括最新型號平板電腦、智能手機、數碼相機和鏡頭,並扣查一艘木船及兩輛貨車,總值約576萬元。在落馬洲的兩宗案件中,海關拘捕兩名年齡分別為三十三和四十四歲的男司機。

香港海關海域行動課人員昨日約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流浮山深灣路海濱發現數名男子從一部手推車將一批貨物搬運至岸邊一艘木船上。海關人員立即採取行動,該批可疑男子隨即逃走。

海關人員在現場檢取30箱貨物,包括420部最新型號平板電腦、240部智能手機、154部數碼相機、84個相機鏡頭及該艘木船,總值約367萬元。行動中無人被捕。

此外,昨晚七時及八時三十分,海關分別在落馬洲管制站破獲兩宗走私案件,共檢獲303部新款智能手機,並扣查兩輛貨車,總值逾209萬元。

海關特遣隊聯同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根據資料,展開反走私行動,截查兩輛報稱沒有載貨的出境貨車。經詳細檢查後,在貨車車底傳動軸旁的間隔上發現共303部新款智能手機。兩車的司機涉嫌「企圖輸出未列於艙單貨物」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