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快艇走私案件檢獲活龜及蛇(附圖)

2012年12月15日

香港海關昨日(十二月十四日)採取海上反走私行動,在東涌大蠔灣破獲一宗快艇走私案件。行動中檢獲三百二十一隻龜、一百九十八條蛇及一輛輕型貨車,總值約十萬元,檢獲的龜及蛇皆為瀕危物種。

昨晚約七時,海關海域突擊及支援組人員在東涌一帶進行打擊走私行動,期間於大蠔灣海濱發現三名可疑男子將一批貨物從一輛輕型貨車搬運至一艘快艇上,執法人員馬上採取執法行動。

該三名可疑男子隨即跳上快艇逃去。執法人員其後檢獲十八袋活龜、九箱活蛇及一輛輕型貨車,行動中無人被捕。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表示,部門會繼續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和監禁七年。

此外,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為商業貿易目的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