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獲兩宗走私煙案件(附圖)

2012年12月13日

香港海關在過去一星期的特別行動中,分別於十二月十日及十一日在落馬洲及文錦渡管制站破獲走私私煙案件,在兩輛跨境貨車上共檢獲約332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830萬元,應課稅值約566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男司機,年齡分別為46及44歲,並扣查兩輛用作走私私煙的貨車。

兩宗案件中,不法分子將私煙混雜在一般貨物中,藏於貨車的末端,再以虛假報關逃避海關偵查,試圖將私煙偷運入境。

十二月十日,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報稱載有866箱雜貨的跨境貨車,經X光檢測及海關人員詳細檢查後,檢獲103箱約90萬支私煙。

十二月十一日,文錦渡管制站海關人員檢查一輛報稱載有388箱電子玩具的跨境貨車,查獲197箱約242萬支私煙,並以139箱玩具作掩飾。

海關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表示,海關在聖誕及新年期間會在各口岸加強監察,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走私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