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與衛生署聯合打擊非法出售冒牌治療陽痿藥活動

2005年11月19日

香港海關與衛生署於十一月十七日及十八日採取聯合行動,打擊非法出售冒牌治療陽痿藥活動。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在商標持有人協助下,突擊搜查8間藥房,檢獲約300粒冒牌治療陽痿藥,總值約22,000元。

行動中,海關拘捕9名人士,包括8男1女,年齡介乎22至54歲,各人暫准保釋候查。

此外,另有7間藥房涉嫌觸犯《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在沒有醫生處方的情況下出售受管制藥物,有關個案由衛生署跟進。

今次行動中所檢獲的冒牌治療陽痿藥將交給政府化驗所作進一步化驗,有待化驗結果。不過,商標持有人化驗所的報告顯示,商標持有人早前在市面上抽驗的懷疑冒牌治療陽痿藥,全部都不含有害物質。此外,海關早前在行動中檢獲的冒牌治療陽痿藥,政府化驗所亦確定全部不含有害物質。

市民若發現售賣冒牌貨活動,可向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舉報。若懷疑購入以上冒牌治療陽痿藥,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121 8777向有關商標持有人查詢。

任何人士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如觸犯《藥劑及毒藥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2年及罰款10萬元。


二○○五年十一月十九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