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兩宗懷疑冰毒案件(附圖)

2020年4月4日

香港海關於三月十七日及三月二十七日分別在香港國際機場及落馬洲管制站兩宗案件中合共檢獲約一點五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共約八十一萬元。

於第一宗案件,海關人員三月十七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查一件由馬來西亞到港的空運包裹,發現約一公斤、市值約五十四萬元的懷疑冰毒被收藏在咖啡粉包裝袋內。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四月二日在鴨脷洲拘捕一名二十六歲懷疑涉案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於三月二十七日在落馬洲管制站一輛入境貨車上檢查一件由馬來西亞寄出的包裹,並於包裹的紙皮箱夾層內檢獲約五百克、市值約二十七萬元的懷疑冰毒。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四月三日在荔枝角拘捕一名三十八歲懷疑涉案男子。被捕男子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案件將於四月六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與香港郵政及物流業界會保持緊密聯繫,加強堵截利用郵遞或快遞渠道偷運毒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