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偵破冒牌貨網站

2005年11月25日

海關反互聯網盜版隊人員進行一連四天的行動,瓦解一個透過互聯網出售冒牌貨並以速遞形式將冒牌貨運往美加地區的集團。

行動中,海關共檢獲220件冒牌貨,當中包括鞋、太陽眼鏡及衣服,總值超過10萬元。他們並拘捕2男1女,年齡介乎24至39歲。

海關調查顯示,集團利用拍賣網站及設立公司網頁兜售貨品,當有買家落訂後,便向內地廣東省訂貨。當冒牌貨運抵香港後,該集團會派人提貨,並隨即把郵包運往郵局投寄。

海關人員於11月22日在葵涌一間郵局內拘捕2名男子,其中1人為24歲,相信為集團主腦;另一人為31歲,涉嫌於11月21及22日寄出共31件往美、加地區的郵件。

海關人員並於葵涌的一個工廠大嵆內的辦公室,再拘捕一名39歲涉案女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發言人說:「海關相信不法份子縮短冒牌貨在香港存放的時間,是希望逃避海關人員的偵緝,及減低儲存冒牌貨的風險和營運成本。不過,海關會密切留意冒牌貨活動的趨勢,並繼續嚴厲執法以打擊冒牌貨活動。」

他指出行動中所檢獲的冒牌貨售價比正貨價錢平三成左右,仿真度不高且手工粗糙。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若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牦造商標貨品以作售賣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市民如發現冒牌貨活動,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五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