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手提電話零售店不良營商手法

2022年1月20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二十日)拘捕一名手提電話零售店男東主兼銷售人員,他涉嫌於提供手提電話維修服務時作出虛假聲稱,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筲箕灣的手提電話零售店,其男東主兼銷售人員向顧客訛稱其手提電話已修理好,並正被運送到零售店。經調查後,海關發現該零售店已遺失顧客的手提電話,並從來沒有進行相關維修。

海關人員今日拘捕一名三十四歲懷疑涉案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將虛假商品說明應用於要約向消費者提供的服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