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首次偵破以家具收藏走私木材(附圖)

2020年4月8日

香港海關四月六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兩個貨櫃內檢獲約七千四百公斤懷疑走私紫檀木材,估計市值約五百五十萬元。這是海關首次偵破以家具收藏木材的走私案件。

海關人員當日透過風險評估,揀選及查驗兩個從印度抵港的貨櫃,並發現該批懷疑紫檀木材收藏在一批家具內,包括木櫃和沙發。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四月七日)在元朗拘捕一名六十三歲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非法進出口瀕危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千萬元及監禁十年。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