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農曆新年前特別行動打擊私煙活動(附圖)

2016年2月5日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四日)完成農曆新年前為期兩星期的全港反私煙行動。根據過往執法經驗,海關相信涉及私煙活動的不法分子會於農曆新年前補充貨源,所以進行這次特別行動打擊此類活動。

行動中,海關共偵破三十八宗懷疑私煙案件,包括兩宗走私、十宗貯存及分銷、七宗販賣及十九宗電話訂購案件,共檢獲約二百萬支懷疑私煙,市值共約五百三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三百八十萬元,並拘捕三十二男七女,年齡介乎二十三至八十一歲。經一連串執法行動,海關相信已成功堵截境內的私煙供應鏈。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發現懷疑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2月5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