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盜版光碟集團

2005年12月8日

海關特遣隊人員昨日(十二月七日)搗破一個活躍於旺角區的盜版集團,相信該集團由一個家庭的五名成員操控。

海關人員在代號「開拓者」的反盜版行動中,突擊搜查了旺角、大角咀、石硤尾及荔景區內等16處地點,包括一間店鋪及多個住宅單位。

他們搗破一個盜版光碟燒錄工場、兩個儲存中心及一間零售店舖,共檢獲11台各有一部光碟機和7部燒錄機的複製光碟儀器,以及5萬隻盜版光碟,總值約106萬元。

海關人員拘捕14男3女,年齡介乎19至66歲,其中3名持雙程證的內地男子,受僱包裝及運送盜版光碟,而8男1女的本地人,則受僱燒錄或售賣盜版光碟。

海關相信集團的主要核心成員已於今次行動中落網,包括58歲的女集團主腦。

海關發言人強調海關會繼續打擊盜版活動,尤其是瓦解盜版集團。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或出租用途,可被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4年及每件侵權物品罰款港幣5萬元。

市民若發現盜版活動,歡迎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二○○五年十二月八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