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深圳海關偵破跨境販毒集團

2006年1月11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與深圳海關緝私局於二○○五年十二月十七日進行代號「試鋒」的聯合緝毒行動,成功搗破一個活躍於粵港兩地的跨境販毒集團。

香港海關人員在油麻地一間酒店房間內檢獲約10公斤氯胺酮毒品,市值約260萬元。

同時,深圳海關緝私局人員亦在內地採取同步行動,成功檢獲氯胺酮、大麻、可卡因等毒品,共重2.5公斤,並拘捕12名涉案人士。

香港海關人員根據深圳海關緝私局的情報於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六時分別搜查九龍尖沙咀及油麻地兩個酒店房間。結果,在油麻地一酒店房間衣櫃內的一個旅行篋中檢獲重約十公斤的氯胺酮毒品,分別為10包用印度食品包裝膠袋盛載。

香港海關暫未拘捕任何人士。

香港海關相信該批氯胺酮毒品是由印度偷運到香港,暫時存放在酒店,準備再由帶家分批將毒品偷運到深圳分銷。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六年一月十一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