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一條龍式海路走私私煙集團

2006年1月16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人員今日(一月十六日)在北角偵破一個私煙倉庫,檢獲約9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130萬元,應課稅值約72萬元。

海關相信已成功搗破一個私煙集團,該集團提供一條龍式販賣服務,涉嫌從海路走私、儲存及在本港分銷私煙。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兩男一女,年齡介乎37至61歲,包括集團主腦。他們將被控以《應課稅品條例》中「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的罪名,並於明日(一月十七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今日中午,海關人員在北角發現一名男子將大批紙箱貨物從客貨車卸下,而紙箱大都滿布泥沙並帶有水跡。

隨後,海關人員跟該名男子至錦屏街一住宅單位,在單位內及客貨車上檢獲約90萬支私煙,並拘捕三名涉案人士。

海關相信集團以舢舨從水路偷運私來港,再化整為零以客貨車將私煙分銷各處。

行動中所檢獲的私煙包裝精美,更有賀年包裝。海關相信集團不斷偷運私煙來港以應付農曆年間對私煙的需求。

海關發言人重申,海關人員將繼續竭力打擊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應課稅品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100萬元。


二零零六年一月十六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