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懷疑假燕窩

2006年1月18日

海關人員昨日(一月十七日)突擊搜查多處分別位於西環及九龍灣的寫字樓及貨倉,檢獲超過75,000瓶懷疑假燕窩,價值約40萬元。

行動中,海關拘捕3人,包括2男1女,年齡介乎25至33歲。

海關早前接獲市民投訴,懷疑一款瓶裝燕窩沒有燕窩成份。海關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多個品牌的多款燕窩產品是經由香港一家食品總代理批發到本港的零售市場出售,包括一家連鎖超級市場。

由於該批懷疑假燕窩產品是來自一間內地工廠,香港海關已通知廣東海關跟進調查。

經政府化驗所初步化驗顯示,該批瓶裝燕窩不含有害成份,亦不含燕窩。

今次行動中檢獲的瓶裝燕窩,售價較市面上其他品牌的同類產品便宜。

海關發言人說:「海關相信由於年近歲晚,不法商人趁機將假貨推出市場發售。」

他呼籲市民,包括業界切勿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如果市民懷疑購買了類似海關檢獲的懷疑瓶裝假燕窩,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716 2385。

如果市民對瓶裝燕窩的品質存疑,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929 2222向消費者委員會查詢。


二○○六年一月十八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