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舉行「國際海關節」慶祝酒會

2006年1月26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二十六日)舉行酒會慶祝二○○六年「國際海關節」。今年國際海關節的主題為「保障及便利全球貿易」。

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以主禮嘉賓的身份出席慶祝酒會。

逾三百名嘉賓出席在海關高級官員會所舉行的慶祝酒會,當中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副署長兼廣東分署主任孫松璞、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立法會議員、香港特區政府高級官員、各國駐港使節、各海關駐港代表、中國內地與澳門海關代表及本地知名人士。

香港海關自一九八七年加入世界海關組織以來,今年已是第十九次慶祝「國際海關節」。

酒會上,十四名香港海關人員獲頒世界海關組織嘉許證書,以表揚他們在保障及便利全球貿易上所作出的努力及卓越表現。

世界海關組織於一九五二年成立,是一個獨立、跨地域政府的組織,成立的目的是致力提高各地海關執法的效率,現有一百六十九名成員。

世界各地的海關部門均會於每年一月舉行儀式,慶祝世界海關組織的成立。


二○○六年一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