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破獲兩漁船用作氯胺酮儲存中心及吸食場所(附圖)

2012年1月19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聯同港口及海域科人員昨日(一月十八日)在香港仔及銅鑼灣採取掃毒行動,共檢獲3.65公斤氯胺酮,總值約40萬元,並拘捕四名年齡由17至41歲男子。行動中,海關首次發現不法分子利用漁船作為氯胺酮儲存中心及吸食場所。

昨日下午,海關人員在銅鑼灣截查一輛的士,在車上一名男乘客身上檢獲2.5公斤氯胺酮。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其後搜查兩艘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的漁船,在兩艘船上檢獲1.15公斤氯胺酮及一批吸食工具,並拘捕另外三名男子。海關相信該兩艘船被販毒集團用作氯胺酮儲存中心及吸食場所。

四名被捕男子中,其中兩名男子將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明日(一月二十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另外兩名男子獲准保釋候查。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毒品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2012年1月19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