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私煙(附圖)

2020年5月4日

香港海關四月二十九日及五月二日分別在牛頭角及深圳灣管制站檢獲共約二十九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八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五十五萬元。

海關人員四月二十九日在牛頭角進行反私煙行動,截查一輛懷疑用作分銷私煙的輕型客貨車,於車上檢獲約八萬支懷疑私煙和一批懷疑私煙宣傳單張。海關遂拘捕三十一歲男司機及一名二十歲涉案男子,並扣查該輛輕型客貨車。兩名被捕男子已被落案起訴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將於五月十四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

另外,海關人員五月二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雜貨的入境貨車時,發現十五個紙箱內的一批瑜伽球的包裝盒藏有約二十一萬支懷疑私煙,與其他貨物混雜於貨車上。四十二歲男司機因而被捕,該輛貨車亦正被扣查。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0年5月4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