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私煙儲存倉庫和分銷中心

2006年3月4日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人員昨日(三月三日)連續堵破兩個儲存倉庫和兩個私煙分銷中心,分別位於九龍城和大角咀。

他們共檢獲約 90萬支私煙,市值136萬元,應課稅值 72萬元。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四日)說:「海關相信已搗破兩個私煙儲存倉庫和兩個分銷中心;私煙儲存倉庫主要供應九龍城、深水、旺角及九龍西一帶作販賣用途。」

昨日上午六時,海關人員在九龍城區進行反私煙行動中截查一名29歲女子,並檢獲 1,600支末完稅香煙。隨後,海關人員搜查區內一個住宅單位,在其中一房間內再檢獲約 88,000支未完稅香煙,並在單位內拘捕了一名23歲男子。

其後在另一項行動中,海關人員在大角咀發現一名女子懷疑參與私煙活動,於是暗中監視,於下午六時在大角咀榆樹街一幢工業大外,發現該名女子和另一名男子從該工業大運送5箱私煙,並放上一輛停泊於路邊的輕型貨車內。在附近埋伏的海關人員立即採取行動,拘捕該名31歲女子及34歲男子。海關人員並在該輛輕型貨車內檢獲 47,600支私煙 。

隨後,海關人員搜查該工業大內的一個單位,偵破一個私煙儲存中心,檢獲 760,000支不同品牌的私煙。

海關發言人重申將繼續竭力打擊非法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應課稅品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兩年及罰款100萬元。


二○○六年三月四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