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三百萬支走私香煙案

2006年3月6日

海關人員在上星期六(三月四日)及星期日(三月五日)進行一連兩日行動,分別在文錦渡及落馬洲管制站偵破兩宗懷疑走私香煙案件,從兩輛抵港貨車中檢獲共約300萬支走私香煙,約值450萬元,應課稅值約240萬元。

在三月四日上午約九時二十五分,海關人員在文錦渡管制站截查一輛從深圳抵港報稱載有一批傢具、玩具、塑膠製品的貨車。海關人員在貨車車斗檢獲超過29萬支走私香煙,約值43萬5千元,應課稅值約23萬元。

海關人員昨晚約七時十分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另一輛從深圳抵港貨車,貨車報稱載有服裝。海關人員在貨車車斗檢獲271萬支香煙,約值406萬5千元,應課稅值約217萬元。

海關相信兩宗案件並無關連。

兩名分別33及47歲的男司機被捕,稍後將根據《進出口條例》被控以「輸入未列於載貨艙單貨物」。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若輸入未列於載貨艙單的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二○○六年三月六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