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石涌凹檢獲鮮豬肉

2006年3月21日

海關人員今日上午(三月二十一日)與食物環境衛生署在石涌凹檢查站採取聯合行動,截查一輛從沙頭角村開出的貨車,檢獲4,018公斤沒有官方證明書的鮮豬肉,約值128,000元。

今晨約七時,海關人員在沙頭角石涌凹檢查站截查一輛從沙頭角村開出的貨車,檢獲132袋沒有官方證明書的鮮豬肉。

他們並拘捕了一名38歲本地男司機,案件稍後交由食物環境衛生署跟進。

海關與食物環境衛生署人員連日來嚴密監視目標車輛,並採取打擊行動。

在二○○五年,海關人員在石涌凹檢查站共偵破16宗涉及輸入沒有官方證明書豬肉案件,檢獲9,833公斤豬肉,總值約320,000元。

連同此案,海關人員在二○○六年至今已偵破共三宗同類案件,檢獲約7,335公斤豬肉,約值233,700元。

任何人士若輸入沒有官方證明書的肉類,最高可被罰款50,000元及監禁6個月。


二○○六年三月二十一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