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元朗搗破毒品稀釋及包裝中心

2006年3月22日

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昨晚(三月二十一日)在元朗搗破一個毒品稀釋及包裝中心,檢獲383粒安眠酮(俗稱忽得)和6克海洛英毒品,市值約20,000元,以及一批稀釋和包裝工具。

昨晚約9時,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在元朗鳳群街進行緝毒工作,發現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形跡可疑,於是截停他們進行搜查,結果在該名男子身上搜獲31克海洛英毒品。

在跟進調查中,海關人員在鳳群街一個出租單位,檢獲383粒安眠酮和6克海洛英毒品,以及一批稀釋和包裝工具。

調查顯示,今次破獲的毒品稀釋及包裝中心,主要是用作處理和提供毒品予新界區的拆家作販賣用途。

被捕男子23歲,將會稍後被落案起訴控以兩項「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會於明日(三月二十三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捕的19歲女子則獲准以現金3,000元保釋候查。

同日,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約於6時30分在油麻地截查一名可疑男子,年齡51歲,並檢獲28克海洛英毒品,市值約15,000元。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說,海關人員將會繼續加執法,打擊危險藥物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或製造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六年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