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海路走私紅油

2006年3月31日

海關人員昨日下午 (三月三十日)在一項打擊海路走私紅油行動中,檢獲約40,000公升未列載貨艙單的紅油,約值20萬元。

約下午五時三十分,海關人員在大嶼山分流對開海面,截查一艘正在離開本港的本地漁船。海關人員留意到該艘漁船連續兩日在該海域大量加油。經查驗後,海關人員發現在該船加大了的燃油缸內檢獲約40,000公升未列載貨艙單紅油。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3名內地男子,包括1名船長及2名船員,年齡介乎30至35歲,他們將會被落案檢控,明天(四月一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發言人今日(三月三十一日)說:「香港海關人員近日留意到海上跨境走私紅油活動有所上升,相信與內地日前將柴油零售價格每升上調約2角有關,不法份子企圖走私圖利。」

「為策略性地打擊有關非法活動,海關特遣隊聯同海域行動組人員於三月二十九日開始監視大嶼山南部一帶油躉集結的海面,並成功偵破本案。」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企圖出口未列載貨艙單貨物、或為走私任何物品而將船隻結構更改均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涉案的船隻亦會被申請充公。


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