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超過9,500公斤走私煙絲(附圖)

2012年1月9日

香港海關自去年十二月初展開代號「天網行動」打擊以空郵走私煙草的活動,至今共搜獲超過9,500公斤走私煙草,市值逾2,700萬元,稅值逾2,000萬元。

在為期一個月的行動中,海關偵破兩個走私煙草集團,共拘捕4名男子,包括一名集團首腦,年齡介乎33歲至49歲。海關情報顯示由於有些海外國家煙稅較高,加上聖誕及新年節日期間對煙草需求上升,不法分子試圖走私煙草到外地圖利,海關機場科與稅收及一般調查科人員遂在機場空郵中心採取聯合行動,打擊走私煙草活動。海關人員發現不法分子將煙絲報稱為多款日用品並在不同郵局投寄,以逃避海關偵查。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成功搗破兩個私煙集團,並拘捕不法分子。

海關空運貨物課監督林英豪今日(一月九日)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非法香煙或煙草活動,並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利用郵件進行非法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未完稅香煙或煙草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2年1月9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