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冒牌罐頭食品

2006年4月7日

海關人員昨日(四月六日)偵破一宗冒牌罐頭食品案件。

海關人員突擊搜查三間分別位於北角、小西灣和西環的超級市場,以及四間位於土瓜灣、九龍城和油塘的食品批發公司,檢獲36,000罐午餐肉及2,000罐榨菜絲,價值約15萬元。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10男3女,年齡介乎21至55歲,包括8名東主、3名經理和2名職員。

較早前,海關接獲商標持有人的投訴並展開深入調查,並於昨日(四月六日)突擊搜查三間超級市場,檢獲約2,000罐冒牌午餐肉。

同日經追查後,海關人員懷疑該批冒牌罐頭來自四間食品批發公司,於是再搜查這些公司位於土瓜灣、九龍城及油塘工廠大的倉庫及寫字樓,檢獲34,000罐午餐肉及2,000罐榨菜絲。

初步調查顯示,檢獲的冒牌罐頭食品售價較正貨便宜。根據政府化驗所的初步化驗,這批冒牌罐頭食品不含對人體有害物質。

海關發言人今日(四月七日)說:「香港海關懷疑該批冒牌罐頭食品來自內地,因此已將有關資料轉交內地海關跟進。」

他重申,海關一向十分重視打緊售賣冒牌食品個案,並會繼續與商標持有人合作共同監察市場,當發現有冒牌食品出售,便會立刻採取迅速的執法行動。

就該批冒牌罐頭的查詢,市民可於辦公時間(早上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致電2564 7108聯絡有關商標持有人或致電香港海關特別熱線2716 2385。

市民若發現有懷疑冒牌貨活動,可致電2545 6182海關24小時熱線舉報。

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若販賣或管有任何應用造商標貨品以作售賣用途,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


二○○六年四月七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