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首次揭發以飛機引擎藏毒並偵破二○一二年以來最大宗海路販運可卡因案件(附圖)

2020年5月26日

香港海關五月二十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海運貨櫃內檢獲約二百一十七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二億四千六百萬元。海關首次揭發販毒集團利用飛機引擎販運毒品,而案中涉及的懷疑可卡因數量,亦是海關自二○一二年以來於海路檢獲的最大宗。

海關人員透過風險評估和資料分析,揀選及查驗一個從厄瓜多爾抵港,並報稱載有「飛機引擎」的二十呎貨櫃。海關在政府飛行服務隊工程人員協助下初步檢查該放置於貨櫃內的引擎,懷疑引擎內藏有毒品。

該引擎部分組件被拆開後,海關人員在引擎中間位置發現多個可疑金屬部件,並在八個金屬部件內檢獲該批以隔音物料包裹的懷疑可卡因,共重約二百一十七公斤。

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表示,販毒集團犯案手法層出不窮,但亦無礙海關偵破案件。海關會繼續透過風險評估、情報分析,以及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