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上水破獲走私私煙案件(附圖)

2012年2月12日

香港海關昨日(二月十一日)在上水搗破一個跨境走私香煙的集團,在一輛跨境貨車上檢獲九十二箱共約一百一十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二百八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九十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兩名男子,分別為四十一及五十四歲,並扣查一輛用作走私香煙的跨境貨車。

昨日下午一時三十分,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在上水一帶進行反私煙行動時,發現一輛可疑跨境貨車停泊於上水鳳南路公眾停車場內。期間,海關人員見兩名男子將一批木箱搬進另一輛電召貨車上。海關人員隨即採取行動,於兩車車斗內搜獲共九十二箱私煙,並即場拘捕兩人。

根據《應貨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2年2月12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