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西貢破獲販運私煙案件(附圖)

2012年3月20日

香港海關於今日(三月二十日)在西貢搗破一個販運走私香煙的集團,在一輛中型貨車及一輛客貨車上檢獲87箱共約104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260萬元,應課稅值約170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名男子(年齡21至34歲),並扣查兩輛用作販運走私香煙的貨車。

約於下午一時三十分,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在西貢一帶進行反私煙行動時,發現一輛可疑中型貨車停泊於西貢井頭村。期間,海關人員見三名男子將一批紙箱搬進另一輛客貨車上。海關人員隨即採取行動,於兩車車斗內搜獲共87箱私煙,並即場拘捕三人。

根據《應貨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