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西區副食品市場破獲販運私煙案件(附圖)

2012年4月28日

香港海關於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在西區副食品市場搗破一個販運走私香煙的集團。在一輛跨境貨車及兩輛本地貨車上檢獲387箱共約30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750萬元,應課稅值約510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三名年齡由22至42歲的本地男子,並扣查三輛貨車。

於今日凌晨二時三十分,海關反私煙調查組人員在西環一帶進行反私煙行動時,發現一輛可疑跨境貨車停泊於西區副食品市場內。期間,海關人員見三名男子將一批紙箱從該可疑貨車搬到另外兩輛本地貨車上。海關人員隨即採取行動,於三輛貨車車斗內搜獲共387箱私煙,並即場拘捕三人。

調查發現,走私集團趁假期前夕,企圖偷運大量私煙入境。走私集團將私煙虛報為新鮮水果,並按拆家需求分門別類,分別收藏在不同款式的紙箱內,再以大量新鮮水果作掩飾,藉此逃避海關偵查。到港後隨即以「快速散貨」方式轉運到黑市市場。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