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冒牌貨陳列室

2006年5月30日

海關人員昨日(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尖沙咀一個商場內搗破一個以裁縫店作掩飾的冒牌貨陳列室,檢獲350件冒牌貨,包括冒牌服裝、皮具及手表等,總值約20萬元。該批冒牌貨仿真度高,售價亦高。

行動中,海關人員拘捕一名58歲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最近接獲市民投訴,指有人在尖沙咀向遊客派傳單,吸引他們光顧商場內一間冒牌貨陳列室。海關人員於是展開調查,並於昨午採取行動,派員假扮遊客光顧。

為逃避海關偵查,店內設有隱蔽房間作冒牌貨陳列室。店門附近放置了裁縫用具及人形公仔,以期把店舖陳設成裁縫店。同時,店舖安裝了密碼鎖以控制人流進出,並在四周貼上反光紙。

市民若發現懷疑售賣冒牌貨活動,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任何人士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及罰款50萬元。


二○○六年五月三十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