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九十萬件懷疑非法進口受管制藥物(附圖)

2022年6月1日

香港海關五月二十六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獲約九十萬件共三十二種懷疑非法進口受管制藥物,估計市值約一千九百萬元,包括美容針劑、皮膚藥膏、止痛貼和眼藥水。

海關人員當日透過情報分析,抽查一個從日本抵港,報稱載有奶粉的二十呎貨櫃。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檢獲該批懷疑非法進口受管制藥物。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五月三十日和昨日(五月三十一日)採取行動,拘捕一名五十四歲懷疑涉案女子和一名五十六歲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此外,任何人在沒有有效許可證下進口或出口藥劑產品及藥物,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任何人未有按照條文的規定而管有毒藥表第1部所列任何毒藥,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上述條例的活動。



2022年6月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