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破獲三宗網上售賣懷疑冒牌物品案件(附圖)

2016年3月3日

海關人員昨日(三月二日)破獲三宗網上售賣懷疑冒牌物品案件,拘捕三名學生,檢獲懷疑冒牌物品總值約一千元。

香港海關早前進行網上巡查,發現一些賣家涉嫌透過社交網站,售賣懷疑冒牌貨。海關人員昨日採取行動,分別拘捕兩女一男中學生,年齡介乎十五至十七歲,檢獲十對懷疑冒牌運動襪及十六個懷疑冒牌手機機殼,案件仍在調查中。

二○一六年至今,海關共偵破二十四宗網上售賣懷疑冒牌物品案件,涉及貨物主要包括手機配件、電子產品、衣服及皮具等,當中十宗涉及學生,被捕的十八歲以下學生由去年同期的三人上升至七人,他們利用智能手機及透過社交網站,售賣懷疑冒牌物品。

海關發言人呼籲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要尊重知識產權,切勿買賣冒牌貨品,不應為了「搵快錢」而鋌而走險,影響前途。售賣冒牌貨品屬嚴重罪行,須負上刑責。根據《商品說明條例》,任何人士銷售或為售賣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五年及罰款五十萬元。

市民如有懷疑售賣冒牌物品的資料,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3月3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