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明日全面實施

2012年4月1日

香港海關在二○一○年六月開始試行「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並取得成功後,將於明日(四月二日)正式推出這個屬公開及自願參與性質的認證計劃。

本計劃不但符合世界海關組織《保障及便利國際貿易標準框架》訂明的規定,而且亦能切合香港的營商環境。

根據海關與業界夥伴合作的構思,所有參與國際供應鏈活動的本地公司均可參加這計劃。符合既定安全標準的公司可獲認證成為「認可經濟營運商」,享有相關便利通關安排。海關認證費用全免。

上月,海關為業界各方包括進出口及物流業商會代表等舉行一系列講座,與會者反應良好,而業界亦普遍支持推行「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

在全面推行這計劃後,海關將探求機遇,與外地海關達成相互認可協議。相互認可協議將為香港的「認可經濟營運商」帶來海外國家給予的多種優惠,使他們的競爭力進一步提升。香港海關推行此計劃,反映部門致力保障國際供應鏈,並協助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及地區物流樞紐的地位。

有關「香港認可經濟營運商計劃」的詳細資料,可瀏覽網站www.customs.gov.hk/tc/trade_facilitation/aeo。 



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