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影印服務店侵權活動

2006年8月10日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昨日(八月九日)採取行動,打擊影印服務店鋪的侵犯版權活動。

海關較早前接獲版權人代表投訴,指有部分影印服務公司涉嫌替顧客非法影印擁有版權的書籍,隨即展開深入調查。

在昨日的突擊搜查行動中,海關人員在2間位於將軍澳和1間位於北角的店舖內,共檢獲440本盜版影印書籍和2台影印機,總值約17萬元。

他們並拘捕2名男子,分別為26歲和62歲,及1名49歲女子。

海關發言人今日(八月十日)提醒公眾人士,尤其提供影印服務店鋪的店主及職員,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為作牟利經營的複製服務業務的目的或在該項業務的過程中,管有一份在書本、雜誌或期刊中發表的版權作品的侵權複製品,均有可能被刑事檢控,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及每件侵犯版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香港海關及香港版權影印授權協會去年成立了「打擊非法影印書籍獎賞計劃」,藉此鼓勵市民向海關舉報非法影印活動。

市民可以致電2545 6182海關24小時舉報熱線。有關舉報人士的資料絕對保密。


二○○六年八月十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