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美國和泰國執法機關合力搗破可卡因跨國販毒集團

2006年8月16日

香港海關、泰國執法機關與美國緝毒署昨日(八月十五日)成功偵破一個可卡因跨國販毒集團,分別在香港和泰國檢獲1公斤和6公斤可卡因,市值約港幣510萬元。

這次行動始於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與美國緝毒署進行一項代號名為「Coke-advance」的聯合行動,偵緝販運可卡因入香港的活動。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在香港國際機場拘補一名33歲秘魯男子,他體內藏有1公斤可卡因,市值約72萬元。該名男子懷疑為集團成員,從南美洲經約翰內斯堡和吉隆坡扺達香港。

他將會被落案控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並於明日(八月十七日)在荃灣裁判法院提堂。

昨日,泰國執法機關亦在曼谷拘捕6名秘魯毒販,懷疑均為該販毒集團成員。他們體內合共藏有6公斤可卡因,市值約438萬元。

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監督梁麟祥今日(八月十六日)在記者會上說:「跨境販毒罪案日趨複雜,超越地域界限。這宗案件正好反映國際間緊密合作能有效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香港海關一向與內地和海外執法機關合作無間,多管齊下打擊販毒活動,包括情報交換和聯合行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二○○六年八月十六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