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在機場檢獲偽麻黃鹼藥丸(附圖)

2012年5月31日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三十日)在香港國際機場,自八箱由新加坡入口、報稱「胡椒」的貨物中,發現77萬6千粒懷疑偽麻黃鹼藥丸,共重174公斤。

偽麻黃鹼是毒品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的化學品前體,估計搜獲的偽麻黃鹼可以提煉約6.6公斤冰毒,市值約520萬元。

海關機場科空運貨物課監督林英豪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該批藥丸以錫箔紙包裝並以袋裝胡椒鋪蓋作掩飾,目的地為內地。香港海關正就此宗案件聯絡內地及新加坡執法機關作出跟進。

今年一月至五月期間,海關於機場貨運站共破獲六宗偽麻黃鹼案件,搜獲702公斤偽麻黃鹼藥丸,檢獲的偽麻黃鹼可提煉約34公斤冰毒,市值逾2,650萬元。

根據《進出口條例》,進口藥劑產品需備有入口商牌照及入口許可證,違反相關規定可處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上一頁